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实施知识产权提升工程

2019-12-23 19:4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春辉 记者白增安)今年以来,邯郸市实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服务”五大提升工程,成效显著。

加强政策引导,推进科技创新。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以研发经费补助、专利资助等措施,促进专利技术产业化,提高科技创新积极性。截至目前,全市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件,较上年增加0.25件;2019年全市专利申请7359件,占年目标任务的147%。发明专利申请1363件。

实施优势培育工程。开展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培育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市级知识产权示范单位、知识产权试点单位达到243家,今年11月,河北恒工机械公司正式列入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全市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达到10家,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企业达到10家。2019年全市专利技术及产品产值达到150亿元。

提升知识产权运用能力。2019年,全市专利授权3636件,发明专利授权301件。12家重点企业实施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提高了企业知识产权综合能力;邯钢集团、晨光生物等重点企业的专利参加了第21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

开展质押融资和专利保险工作。晨光生物、刚诺新材料、力尔型材等重点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获得贷款3.05亿元,占年目标任务300%。通过推进会、培训会等方式推进专利保险工作,全市专利保险投保企业39家、投保专利161件,风险保障总额4378.5万元。专利权质押贷款额、专利保险风险保障额全省排名第一。

依法严格保护知识产权。及时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执法保护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行动,提升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力度和精准度。

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依托邯郸市知识产权学院,培养企业迫切需要的知识产权实用人才和专业人才。针对知识产权监管人员严重缺乏的情况,举办知识产权知识培训班6期,培训市场监管系统人员750人次。

围绕“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主题,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企业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