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磁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及资金优先向贫困村倾斜

2019-12-24 11:2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玉璋、吕勇军)“原来道路坑洼不平,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现在新修的水泥路干净平整,物资运输和出行方便多了。”近日,磁县都党乡辛庄村利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新修了一条3公里长的出村路,解决了村民出行难。

近年来,磁县把“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相结合,按照“整合资金、规范操作、减轻负担、精准脱贫”的原则,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及资金优先向贫困村倾斜,全面支持贫困村脱贫攻坚,把农民需求最迫切、反映最强烈、利益最直接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项目纳入“一事一议”范围。同时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带动村集体投入、社会捐赠和村民筹资筹劳,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文化传承与保护、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投入力度,解决了以往资金分散、无法实现规模建设的问题,保证“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实施的连续性。

近年来,全县累计投入财政奖补资金1.23亿元,实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1370个,街道硬化、小型农田水利建设、人畜饮水等工程覆盖全县11个乡镇、256个行政村,直接受益群众35万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