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张维亮到主城区部分医疗机构调研

2019-12-24 14:45:5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维亮在主城区部分医疗机构调研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的卫生健康服务

12月23日下午,邯郸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市妇幼保健院、丛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市中心医院东区调研。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利的卫生健康服务,全面加快健康邯郸建设步伐。副市长高和平一同调研。 

在市妇幼保健院,张维亮先后来到儿童保健部、孕产保健部等医疗科室,与一线医疗工作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妇女儿童就医、治疗、保健等情况,鼓励大家发挥特色优势、提升服务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呵护好广大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 

在丛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维亮与医疗专家、基层医务人员、社区群众深入交谈,认真了解“健康小屋”“市第一医院医疗集团全科医学病房”和家庭医生签约、基层首诊、健康教育、疾病防控等情况。他指出,“健康小屋”是深化医疗卫生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的有效载体。要结合家庭签约医生和医联体建设,进一步完善提升“健康小屋”运营水平,加强基层医务人员的素质培训,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形成“首诊在基层、重病到大医院、康复回基层”的良好就医秩序。 

在市中心医院东区,张维亮来到门诊大厅服务中心、远程会诊中心和患者回访中心,了解电子挂号、分级诊疗、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等情况。他说,作为邯郸医疗卫生事业的一张名片,市中心医院要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加强与全国知名医院的交流合作,加快医疗联合体建设步伐,注重人才培养,全面提升综合医疗服务水平,让患有疑难杂症、重病大病的群众,不出邯郸就能得到有效治疗,为邯郸打造区域医疗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张维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政策保障,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改善全市医疗卫生服务的条件和水平,持续推动健康邯郸建设迈上新台阶。 (记者苗志磊)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