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产业扶贫成果丰

2019-12-24 16:3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勇、郭志宁)“在家门口上班,每月收入2500元,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孩子,日子是越来越有奔头。”在魏县双庙乡简庄村军霞服装加工厂就业的贫困户崔占娜高兴地说。军霞服装加工厂是在国网魏县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帮扶下,建设并发展起来的扶贫微工厂,主要从事来料加工。

目前,像崔占娜这样来自该村2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的育龄妇女在厂里工作,不仅有效解决了村里留守妇女的工作问题,还能每月为家庭增收2500元左右,在照顾好一家老小的同时稳步实现脱贫致富。该加工厂还以扶贫资金和社会帮扶入股企业的方式,让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企业分红,如今已带动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5户、133人,改变以往“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脱贫。

国网魏县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自2016年2月进驻简庄村,结合该村实际,改造低压线路3000余米、下户线6800余米,新增照明变压器2台、容量300千伏安,安装农排变压器1台、容量50千伏安,有效解决了156户低电压、31户排灌和村集体养牛场等用电问题。经过三年多的扶贫攻坚工作,简庄村54户贫困户、227人全部实现脱贫。

自2016年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国网邯郸供电公司深入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阳光扶贫行动”计划,大力实施脱贫攻坚“五项行动十大举措”,持续加大农网改造升级和农村电气化建设力度,2019年投资6.1亿元,在大名、魏县等6个贫困县,实施110千伏及以上工程项目11个,新建改造110千伏变电站10座、35千伏变电站9座;投资3200余万元,完成163个光伏电站配套电力设施建设,完成2个集中式电站、4896个户用光伏并网,惠及贫困户10980户,每户年均增收3000元左右。

打造“党建+精准扶贫”新模式,通过“农民夜校”“脱贫讲习所”等形式,开展“志智双扶”脱贫致富及技能培训2000余人次,为370余名贫困群众提供和介绍就业岗位。积极争取资金820余万元,帮助协调开办微工厂、蔬菜园、畜牧养殖等产业项目,帮助贫困人员就业,提高贫困人员收入,加强贫困村道路、排水、绿化等村容村貌建设,持续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及幸福指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