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丛台区旅游宣传片震撼来袭

2019-12-27 10:39:17 来源:丛台文广旅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富饶广袤的冀南大地上,有一座3000年未曾更名的历史文化名城——邯郸。丛台区是邯郸市的核心区,因辖区内武灵丛台而得名。悠久的历史,深厚的积淀,形成了丛台区传承古今、人文交融、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资源。

丛台公园内的武灵丛台,是赵武灵王阅兵赏舞之地,如今已是邯郸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象征。两千多年的风霜雨雪,使这里的每一块青砖碧瓦、碑记石刻,都成为了历史永恒的沧桑印迹。

赵苑景区,以赵文化为主题,拥有插箭岭、梳妆台、照眉池铸箭炉、汉墓群等一大批战汉时期的历史文化遗存。

紫山景区被誉为邯郸城市的后花园,竹林寺、玉宝观、紫峰塔等遗址分布其间,东汉长寿仙王乔相传隐居于此潜心修炼,终于得道成仙,不知所终。

气势恢宏的战国赵王陵,是我国历史上最悠久的王陵,虽历经2300多年的风雨侵蚀,但整个陵墓的封土、墓台、神道等保存十分完整。

“天下第一龙”景区内的古石龙,是迄今为止国内年代最久、形体最大结构、最为复杂的石龙,卧龙坡、龙兴寺、老鼋坑等景点,成为华夏“龙文化”浓墨重彩的点睛之笔。

位于南吕固乡的吕翁祠,相传是八仙之一吕洞宾的衣冠冢所在地。吕祖墓现复原为地下九宫八卦迷宫,中宫为福禄寿仙宫,四周为八仙宫,宫室间以墓道相连,曲折迂回,让人叹为观止。

黄粱梦吕仙祠,是中国唯一以梦文化为主题的景区。金代诗人元好问诗云:邯郸今日题诗者,犹是黄粱梦里人。这千古一梦,是以“黄粱美梦”为代表的中国“梦文化”的实体依托,声名远播,享誉海外。

华灯初上,位于滏阳河畔的酒吧休闲一条街已是灯光璀璨、美食飘香,以餐饮娱乐为主体,以滨水休闲为依托,全市首条滨河特色街区荣耀绽放。

“中国红色电影第一村”——电影文化印象小镇,集农家养生、中医诊疗于一体的前郭庄村。徜徉在如诗如画的美丽乡村,或采摘果蔬,或品尝农家土菜,或欣赏田园风光,看得见山,望得见水。

这,就是丛台区底蕴深远的历史、秀美怡人的风光、乐享自在的生活。来过,你就会深深地爱上她,一眼千年,不会忘记。

我在丛台,期待着您的到来!

来源:丛台文广旅局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