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阳光公益”首届“十佳律师”名单揭晓

2019-12-28 11:5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激励更多优秀律师以更高热情投入到公益普法行动中,向群众提供更好的公益法律服务,充分展示邯郸阳光公益律师良好的社会形象。12月27日,由邯郸市阳光公益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邯郸阳光公益中心)、河北九川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首届“邯郸阳光公益十佳律师”评选名单正式揭晓。

12月27日下午,邯郸阳光公益律师团在邯郸宾馆召开了2019年度总结和表彰大会,会议揭晓了首届邯郸阳光公益“十佳律师”评选结果:杨子柱、张丽、郭志昆、刘艳、胡立军、李志存、张玲敏、侯向荣、吴海燕、张丽英10名律师授予首届邯郸阳光公益“十佳律师”荣誉称号。

此外,栗江利、赵君华、常艳、李建斌、冀延奎、王小梅、程官威、姬美英、任献芹、孙瑞杰10名律师荣获首届邯郸阳光公益“优秀律师”荣誉称号,刘志祥、郝培培、赵国玉3名律师荣获邯郸阳光公益律师“杰出贡献奖”,田芸带领的阳光公益律师团第一小分队和常宏英带领的第二小分队荣获邯郸阳光公益律师“优秀团队”。这些获奖公益律师志愿者已经成为广大律师和法律工作者的榜样,并带动更多律师投身公益法律事业,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工作中。

据邯郸阳光公益中心主任李水全介绍,今年3月5日该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成为邯郸市首家专门从事公益法律服务与理论研究的社会组织,秉承“让困难群众享受法治阳光,不让一个人因家庭贫困而失去社会的公平、正义”的公益理念,2019年,邯郸阳光公益中心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公益律师团队伍已发展至108人。截至目前,邯郸阳光公益中心办理了创业内记录的61万元“九级工伤”获赔案例、“广平校园欺凌事件”和解案件等一批社会影响力巨大的典型案例。此外,公益律师志愿者们还深入各区县开展公益法律宣讲和免费法律咨询活动共计上百场次。

毛志江、刘志祥律师代理的“认定工伤不以劳动关系为前提案”,郝培培律师代理的“工伤待遇与经济补偿金可以兼得”工伤赔偿案入选河北省工会法律援助十大典型案例;“传递法治力量,沐浴法治阳光”阳光公益法律服务行动荣获河北省工会十大法治事件;阳光公益中心执行主任毛志江荣获河北省工会“十大法治人物”称号;郝培培律师撰写的《劳动合同解除制度的研究》获得河北省工会十大法治成果;阳光公益中心主任李水全更是成功入围“河北省十大法治人物”和“感动河北十大人物”候选人评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