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省文联文创基地在峰峰矿区张家楼揭牌

2019-12-28 19:5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省文联文创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武君苗、张坤)今天下午,河北省文联文创基地授牌仪式暨《当代人》杂志(2020·张家楼)首届新年新诗会•一枝草诗歌朗读会系列活动在邯郸市峰峰矿区张家楼村举办。百余位作家、学者、艺术家齐聚张家楼,为全面推动峰峰矿区文创产业发展碰撞新思路,注入新活力。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联、邯郸市文联、峰峰矿区区委宣传部主办,当代人杂志社、河北省文联文艺宣传中心“紫藤树下”直播平台、峰峰矿区文联、峰峰矿区张家楼艺术公社、河北惊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竹学、张海英共同为文创基地揭牌。为进一步促进“文化+创意”深度融合发展,深入挖掘张家楼文化资源价值,汇聚智慧力量和文化创意新业态,切实发挥“文艺智库”作用,推动峰峰矿区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河北省文联、邯郸市文联、峰峰矿区区委宣传部在张家楼村联合打造了河北省文联文创基地。

据介绍,当前峰峰矿区正紧抓老工矿区转型发展的战略机遇,全力打造以“滏源福地、瓷韵响堂”为名片的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新高地。作为省文联文创基地,张家楼将不断凝聚专家学者、行业团体、优秀企业等精英力量,探求文化创意产业新思路,培养更多文旅创意人才,延伸和壮大文旅产业链,助力峰峰矿区在产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全面提速。

图为诗人、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记者顾大鹏(笔名一枝草)倾情诵读

随后,《当代人》杂志(2020·张家楼)首届新年新诗会•一枝草诗歌朗读会在美丽的张家楼村精彩呈现。朗读会气氛浪漫唯美,意境高雅,原创诗作句句直击心灵,深情演绎声声耐人寻味。诗人、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记者顾大鹏(笔名一枝草)本人的倾情诵读更是将朗读会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朗读会结束后,诗人一枝草诗歌交流座谈会在张家楼美术馆举行,本次活动作为河北省文联文艺宣传中心“紫藤树下”直播平台的“新年特献”,进行了全程微信直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