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公安交巡警正式上岗

2020-01-01 17: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日讯(记者乔宾娟)今天上午,邯郸市在邯郸大剧院广场举行交巡警上岗启动仪式,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向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支队长李怀授旗。这标志着邯郸市交巡警改革进入新阶段。

图为邯郸市交巡警正式上岗仪式现场。通讯员苗文金摄

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占山说, 2019年,邯郸市委、市政府结合全市治安交通形势做出重大部署,将交警、巡警两大警合二为一,成立交巡警支队。新支队组建后,对主城区开展全覆盖、无缝隙、全天候的治安巡控和交通管理工作,街面治安巡控警力增加3倍,交通管理能力增加1.4倍,早晚高峰执勤警力达到近千人,警力运转更加高效,警察特征更加显著,执法效能更加明显。自2019年10月22日试运行以来,查处交通违法25万余起,主城区交通事故数量同比下降12%,环比下降20.9%,“两抢一盗”警情同比下降39.8%,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展现了改革的成果和效能。这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书写“中国之治”邯郸答卷的有益探索,为推动共建共治共享,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迈出了可喜一步。

图为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向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授旗。通讯员苗文金摄

李怀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交巡警将以崭新的风貌、崭新的姿态、过硬的本领、优质的服务,努力维护好全市治安和交通秩序,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积极贡献。

图为上岗仪式现场。通讯员苗文金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