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西槐树村: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的美实实在在

2020-01-02 17:1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齐雄)走进磁县磁州镇西槐树村,南北走向的街道笔直宽畅,两旁的垃圾回收箱排列有序,精心绘制的文化墙醒目鲜艳,偌大的村民文化广场上,十几名广场舞爱好者正伴着音乐翩翩起舞……

“之前村里的道路坑坑洼洼,垃圾遍地,生活用水也排到路上,通过这次人居环境整治,修了水泥路、排水沟,路平了,垃圾没了,走在路上,心里都觉得亮堂。村里环境越来越美,风气越来越好,现在俺们的幸福感一点也不比城里人差呢!”谈到村里的可喜变化,村民朱日书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高兴地告诉笔者。

西槐树村,位于磁县城西,北靠滏阳河,南临魏峰公路,耕地面积1346亩,440户,2050人口。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西槐树村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参观先进村,总结先进经验,通过召开村两委干部和群众代表、微信矩阵群、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召开捐资大会。“家乡要整治人居环境,处处都是用钱的地方,我是西槐树村的一份子,必须要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人居环境捐款11万元的西槐树村民营企业家李国彬说。

在西槐树村的拆违工作中,村里的老党员王树林听说要修建健身广场,便想到自己在广场还有三间住房,一直是他母亲居住,已经居住了30余年。考虑到广场的扩建,他便把母亲安置在弟弟家中,自己主动带头拆除了三间住房,150余平方米,为村里的拆违做出了榜样。“我是党员,就得带头为整治人居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67岁的王树立说。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村内群众得知,党员带头拆了自家房屋,也纷纷效仿同意拆除自家违建,在征得群众同意拆除后,西槐树村动用多辆大型机械设备,利用8天时间,共拆除违建房屋3户9间,门台阶40余户。在全部拆违结束后,村两委又抓紧时间把两条主街1500米路面硬化成柏油路面。

“我们村人居环境整治离不开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的参与配合,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家的支持和帮助。目前西槐树村路面已硬化,下一步将完成村内道路两侧的绿化、美化,街道亮化、庭院美化,进一步增强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西槐树村党支部书记宋德全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