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河北邯郸:中心医院举行“健康直通车”启动仪式暨“名医春节故乡行”誓师大会

2020-01-10 09:5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査莉、王晓君)为进一步实化和延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履行医院为全民健康服务的社会责任,解决基层百姓到医院交通难、看病难的问题,1月9日,邯郸市中心医院·万合集团健康直通车启动仪式暨邯郸市中心医院“名医春节故乡行”活动誓师大会在中心医院东区举行。

据邯郸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学强介绍,“名医故乡行”是把专家送到患者家门口,“健康直通车”是把病人接到医院就诊,两者结合相得益彰,让患者得到更大的实惠。这次中心医院与万合集团强强联合,是优化健康服务的重要措施,也是中心医院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惠民新举措。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邯郸市委、市政府“万名干部回家乡,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号召,邯郸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组成58个团队,针对春节前后心脑血病等慢病患者发病率较高的情况,动员医院知名医生在春节期间组团回乡义务为家乡的父老乡亲看病。同时,该院和万合集团携手,启动了“健康直通车”项目,开通大名、馆陶、涉县、峰峰4条线路,途径9个县区,把健康和服务覆盖到邯郸的214个乡镇5304个村,让老百姓看病更加方便,并最终落实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上来,为200多名邯郸籍中国名医搭建了回报家乡的平台,并以此为新起点,形成常态化机制。

活动仪式上,铿锵有力的誓词响起。邯郸市中心医院“名医春节故乡行”专家团第011团团长宋利宏代表专家团全体医护人员作表态发言,带领参加“邯郸名医春节故乡行”的全体义诊专家团成员宣誓,并接受授旗。随后,走进南沿村开展义诊、健康宣讲,服务200余人次。

据悉,活动旨在以走基层、故乡行活动为桥梁,以健康帮扶、家乡情感为联结,通过专业对接等形式,搭建邯郸市中心医院与基层医院的人才、技术、管理、教学、科研等合作关系,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共享,将回家乡、访民情、办实事落到实处,为家乡群众及基层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