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今年春运河北邯郸道路水路预计客运量将达2714.16万人次

2020-01-10 20: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部署道路水路运输行业春运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日前,邯郸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印发道路水路运输行业春运工作方案,部署春运期间道路水路运输行业各项工作,确保春运“顺畅、安全、有序”。

图为春运第一天,邯郸公交加强现场调度,在客流量大的线路加密运营,公交站点增设服务人员提供导乘服务,保障乘客平安出行。 通讯员贺兴明摄

今年春运,邯郸市道路水路运输预计完成客运量2714.1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6%。其中,道路客运量225.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5%;公交车客运量2243.70万人次,同比下降4%;出租客运完成客运量234.64万人次,同比下降2%。根据预测,今年春运客流呈现“前紧、中稳、后缓”的特点,班线客运、包车客运、公交客运、城乡客运、出租客运等客运方式将在不同阶段出现高峰。节前客流相对较为集中,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探亲访友等客流相互叠加容易形成客流大的高峰;节后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9日(正月十六),客流相对平稳略有高峰;2月10日(正月十七)至2月18日(正月二十五),务工人员陆续外出务工,客流较缓,时而出现小高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