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方特国色春秋获两大研学教育基地称号

2020-01-18 21:3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日前,邯郸市教育局公布了第一批中小学生市级研学旅行基地名单和第二批市级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践基地名单,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以特色明显、内容充实等优势,双双入选,喜获两大殊荣。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工作要求,2019年,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积极参与了市级研学旅行基地及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践基地的申报工作。在自愿申报、逐级审核推荐的基础上,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以特色明显、内容充实等诸多优势,顺利通过了各项评定,成为邯郸市第一批中小学生市级研学旅行基地、第二批市级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践基地。

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位于邯郸市区南部,是一座以华夏历史文明和邯郸历史地域文化为基础,汲取成语文化、神话文化、邯郸历史文化、传统艺术文化、民俗风情文化等多种文化源流的养分,综合运用声、光、电、数字技术等高新科技,将文化传播与互动体验融为一体的大型高科技主题乐园。乐园共包含《黄粱一梦》《疯狂成语》等九个大型室内主题项目和《乘风破浪》等三十余个室外项目,以及入口广场、民俗小镇、节庆广场等几大主题区域。园内许多项目能够让研学旅游团体在游玩和互动体验中感受文化+科技的独特魅力,如《清明上河图》《洛神赋图》《千里江山图》等一些耳熟能详的传世名画都可以品鉴到被“复活”的一面,使广大学子和游客在欣赏画卷的过程中,感受高新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

此外,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以其特有的项目背景和建筑风貌,为前来研学旅游的团体提供走进邯郸、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成语典故知识等研学体验。

作为国内第一家以成语文化为核心元素的大型文化主题乐园,邯郸方特自开园以来便不断探索“旅游+教育”模式,建成了成语研学、科普教育、历史教育、实践教育、特色餐饮等诸多研学教育基础设施,推出更多既饱含文化内涵,又具有参与性、互动性和趣味性的研学活动,吸引了大量的研学旅行团队和学生前来观光游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