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9 14:0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沃倩倩)面对“新型肺炎”,连日来,磁县上下快速反应、紧急行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全力以赴抓好抓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治工作。

磁县高标准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1个工作组。按照“属地为主、条块结合、突出重点、全面覆盖”的原则,对全县所有群众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重点了解两周内有无发热、乏力、干咳症状,是否到过武汉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对返乡和外来务工人员及在校师生进行重点排查。

“特殊时期,我们就别去亲戚家串门了,打个电话拜个年,亲情一样在。”磁县各村的大喇叭正在不间断广播,呼吁群众防治疫情传播,减少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为应对疫情,磁县在全县11个乡镇实施网格化管理,充分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入磁人员信息登记全覆盖、重点地区人员医学观察全覆盖、管理服务全覆盖。各乡镇以村、社区为单位,在村出入口设置关卡、监测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结合村医进行体温测量,减少网格间人员非必要流动。各乡镇、村通过悬挂条幅,入户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矩阵群不间断发布官方疫情通报、防疫倡议书、防疫知识科普等内容,强化宣传。同时乡镇、村干部逐村逐户上门走访、摸清底数,做好疫情防控,多举措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磁县交通运输、卫健、公安交警等部门围绕汽车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和高速公路出口等交通节点设置监测点,开展逐车逐人检查,认真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检测、追踪、排查工作。组织开展全县爱国卫生活动,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对与人类接触密切的动物相关传染病进行监测和管理。此外,磁县还召开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会,县属媒体加大密度广泛宣传防护知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发放疫情防控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防疫知识普及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增强全县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同时,磁县停止了存在明显交叉感染风险的庙会、灯会、商场促销等所有群众聚集性活动,暂时关闭了磁州窑博物馆等文化场馆,影院、网吧、KTV等暂停营业,引导群众取消自发组织的群体性活动,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

全县上下正在以最大努力、最严措施、最快速度,全面落实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硬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