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中小学“空中课堂”即将开课

2020-01-31 13:34:5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教师离校不离教 学生停课不停学

中小学“空中课堂”即将开课

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做好延迟开学后中小学生在家自主学习安排,邯郸市将开设“空中课堂”在线教学,为学生提供各学段课程资源,做好学习指导。

为保证停课学生在家期间也能开展有效的学习活动,做到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市教育局“空中课堂”计划主要采用电视教学、网上学习以及电话、网络辅导等多种形式进行。电视教学主要通过邯郸电视台专门频道以及增补频道实现;网上学习主要通过邯郸教育局公共服务平台、学校录播教室、网络在线直播和微信客户端等实现;电话和网络辅导主要是学生和老师通过电话和网络进行互动式学习咨询和学习辅导,对学生的假期学习提供精准指导。

负责课程录制的市教科所充分利用电视教学作为网络“空中课堂”的这一有效手段,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现实困难,精心谋划、组织选拔了各年级、各学科省市学科带头人,根据中小学生实际教学情况和远程教学的特点设置教学课程,精心设计、精心组织、精心制作、合理安排,提前录制新学期课程视频,为学生提供优秀教学案例和精选优质学习资料。

利用信息化手段,网络在线等形式,为学生提供课程资源,确保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让学生在家收看或回看参与课程。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采取切实措施,班主任和学科任课教师要为每一位学生提供“空中课堂”的有关资料,并及时了解学生在家自主参与“空中课堂”的学习情况,指导学生学习,进行答疑、咨询和辅导。

目前空中课堂的各项工作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教研员和教师们正在紧张的备课中,第一批优质课视频预计可于2月1日上线播放。(记者常慧杰)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