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排查一线密织防控网

2020-01-31 13:42:0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要严格按照相关排查要求,认真进行排查摸底工作并及时上报。”1月29日上午8点半,记者走进疫情防控全面排查组的办公室,小组联络人陈海涛早已坐在办公桌前,在电话中对小组成员单位的咨询进行答复。

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排查工作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堤坝、第一道关口。“从1月24日开始,我们就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除了昨天凌晨4点回家洗澡换了件衣服外,我几乎没离开过工作岗位。”据陈海涛介绍,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全面排查组按照“属地为主、条块结合、突出重点、全面覆盖”原则,主要负责对全市所有居民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重点了解两周内有无发热、乏力、干咳症状,是否到过武汉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确保不漏掉一人。同时,负责对返乡和外来务工人员及在校师生进行重点排查,切实做好防控筛查工作。

陈海涛介绍,全面排查工作主要以各县(市、区)为主,各地把排查摸底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通过实行网格化管理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并采取行动,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目前,我们实行全市摸底排查情况日报制度,各县(市、区)及相关成员单位根据排查情况,按照武汉来邯、去过武汉、密切接触、居家观察等条目每日进行数据上报。”陈海涛说,在排查中,凡是有疫情较重地居住史或旅行史的返邯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凡是与疫情较重地外来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要逐一进行登记;凡是发现有不适症状的都要及时进行医学观察;凡是与疑似和确诊病人有接触的,都要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同时,我们利用通讯运营商和公安、交通等部门大数据技术,对我市人员流动轨迹进行排查,全面掌握重点区域、重点流动人员的相关情况,确保不留漏洞,以最严格的举措,精准实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记者袁佳)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