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滚动新闻>>

河北邯郸公安全警动员做好疫情防控

2020-01-31 13:42:0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团圆,无畏奔赴一线,成为最美逆行人,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1月29日上午10时,记者跟随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来到邯郸南高速口。在高速下道口,一群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疏导每一辆下道车辆进入检查区,逐一进行测量体温、登记、车辆消毒等工作。据该检查站邯山公安分局副局长张朝辉介绍,从当日凌晨开始,到目前为止已检查登记车辆500余辆,检查人员近千人,未发现异常情况。据介绍,该检查站由治安警、交巡警、交通、卫健委人员组成,共有14人,实行五班三运转,主要对下道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尤其对鄂字头车牌车辆进行重点检查及消毒,同时还对车辆是否携带管制刀具、危爆物品进行排查,严格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查。

据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田川介绍,自1月21日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超前举措,强力担当,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其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占山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互相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马占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调度推进,并带领局领导及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市传染病医院、检查站点、基层所队开展督导检查和夜间暗访,及时发现问题,指导纠正整改,慰问执勤民警,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讲政治、顾大局,鼓足干劲,注意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局领导班子分包区县、分包站点,带队开展不间断督导,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另外,按照上级部署,市公安局联合卫健、交通部门,在全市重要交通通道、交通站点、高速服务区,梯次启动查控检测勤务,对车辆、驾乘、入市人员进行检查检测,及时发现过滤、稳控不安全因素。为进一步织密查控站点,在前期启动高速口、国省道进市口、车站机场检查点的基础上,1月28日晚,又启动了冀豫省界县乡道路口、小火车站联合检查点和高速服务区的检测点,配备公安执勤力量,制定下发了工作流程规范,联合开展执勤检测。

交巡警部门部署启动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加强对医院、商超、仓储、金融网点等重点单位治安防范。经相关部门组织警力对医院开展检查,督促指导整改安全隐患,派驻警力协助做好全市定点医院和就医秩序维护工作,及时处置涉医案、事件,及时查处扰乱医院正常秩序行为。网安部门不断加强网上执法巡查,对造谣生事、恶意传播信息人员依法查处打击。目前,查处造谣生事、恶意传播等违法犯罪案件2起,行政拘留2人,教育训诫4人。

此外,警务督察和治安部门还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若干个专项督导检查组,通过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公安机关检查站点和其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邯报融媒体记者王海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