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涉县中医院向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赠“汤药”

2020-01-31 16:2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31日讯(通讯员张晓楠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这些中药汤剂是今天要送到防疫‘前线’的。”今天早7时,河北涉县中医院副院长王秀玲和下乡配送汤药的医务人员将熬制好的1000余袋中药汤剂打包装车,准备出发,“我们分成四个组,全县17个乡镇都要送到。”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表现出来的症状,结合我县气候、市民体质及生活饮食习惯等因素,我们制定和推荐了具有辛凉透表、清热解毒、宣肺止咳,益气养阴、芳香辟秽、利咽解毒等功效的系列中药处方,用于预防感冒、发热、咳嗽、神疲乏力、咽干、口渴等。建议武汉回乡的人员吃藿香正气软胶囊。”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付正良介绍说。从1月21日起,涉县中医院根据专家药方不间断熬制中药汤剂、配备中药茶饮和辟瘟香囊,每天配送给涉县公安、交警、城管、乡镇等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根据需要不断补充供给。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涉县中医院加足马力进行汤药熬制,“中医药一直以它独特的优势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面对疫情,作为医院,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筑牢全县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涉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牛换香表示。

截至目前,涉县中医院已熬制中药汤剂8573袋、中药代茶饮3650袋、中药香囊700个,全部发放至该县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