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抗击疫情,河北临漳文艺工作者积极创作

2020-01-31 17:2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31日讯(通讯员冯志国、李海波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今天,记者从河北省临漳县了解到,自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临漳县文艺界工作者用手中的笔、心中的歌投入其中,合力构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临漳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第一时间利用微信公众号“邺风挡不住”向全县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书,倡议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联防联控做表率,强化自我防护,搞好正面宣传,结合疫情控制,潜心创作文艺作品。倡议之下,临漳县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创作诗词、散文、歌曲、书画等文艺作品,传递科学文化知识,抚慰恐慌紧张心灵,鼓舞乐观向上精神。《隔离室玻璃门内外》《雪霁之前》《有感疫情分布图》《隔不断的情》《请战书》《别样的春节》《国有战 召必回》等60多首诗词脍炙人口;《宅年》《远去的年味》等20多篇散文表达了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的美好祝愿;歌曲《热血时代竞风流》《破晓》完成创作,献给抗疫英雄们;《众志成城、战胜疫情》《重拳出击》《科学防护》等书画作品50多幅热情讴歌了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各界干部群众、医务工作者的英雄事迹,颂扬了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疫情的豪情壮志,增强了人们在相互守望中战胜疫情的毅力和信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