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邯郸:一批为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呼文艺作品涌现

2020-01-31 18:52:4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全国上下一心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之际,邯郸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创作出了一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文艺作品。

市南宫碑书协举办“共同战疫”一一南宫碑书协疫情防控阻击战书法作品微信展。要求书法家们要用有道德、有筋骨、有温情、有担当的作品,参加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阻击战之中;馆陶县作家协会很快在微信平台上推出《陶山作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学作品选16首》,从中可以看出他们心中有国家、有大局、有责任、有担当,表达了他们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拳拳之心;市曲艺家协会赵飞和霍彦博编制了快板书,邱县漫画组的陈跛子和李青艾等创作了宣传防护知识的漫画作品,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词曲作家张保生创作的《我的眼里落进了春雨》,表达了人们在疫情面前对医护工作者“一滴一滴,流淌不息”的春雨般的感动。词作家龚庆丰也纷纷写诗致敬白衣天使;由磁县作家杨智俊作词、磁县一中教师李润霞作曲的歌曲《赤诚之心》,也在各个微信群里广泛流传。

市文联主席张全民说,疫情来临没有旁观者,我市文艺工作者更是责无旁贷,他们积极配合、协助驻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宣传,稳定民心。短短时间内创作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鼓舞人民斗志,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与呼。(记者刘秀君钟悦)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