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邯郸涉县90后现役军人休假期间主动请缨到一线防控

2020-02-01 11:2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张伟强在疫情防控检查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晓芳)“大爷,在家要记得勤洗手、勤通风,没事不要出门,安全要紧!”1月30日清晨,在邯郸市涉县河南店镇沿头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检查卡点,一名90后年轻人边给路过村民测体温边普及防疫知识,一整套动作干净利落,言语温和,为寒冬中小小检查卡点增添了许多温情。

这名年轻人名叫张伟强,今年22岁,曾经是一名边防军战士,目前就读于北京某军校。他大年三十中午回家休假,初一晚上主动报名,初二早上就上岗执勤,成了守护村民健康的一名安全员。

图为张伟强对村内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为来往行人登记、体温检测、防疫宣传、公共场所消毒……已成为张伟强此次春节假期生活的全部内容。“防疫无小事,守护全村人的安全此刻就是一名军人最重要的职责。”虽然每天起早贪黑忙得团团转,也顾不上陪父母和亲人,但在张伟强心中,这样的假期意义非凡。

“伟强这孩子,勤快、实诚、认真,眼里有活儿,甭管啥事交待给他,放心!”几天防控工作接触下来,涉县河南店镇沿头村村支书刘洪芳对张伟强如此评价,很多村民也纷纷在朋友圈为他点赞、鼓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