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战疫情 显威风 河北磁县农村“大喇叭”喊起来!

2020-02-01 11:2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齐雄)“保平安,不添乱,冠状病毒会传染,不信谣、不传谣,官方信息最可靠,不串门、不聚餐,宅在家里做贡献,春节磕头今年免,视频拜年笑开颜”.....近日,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郎朗上口的顺口溜在磁县各村的大喇叭里循环播放。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磁县上下快速反应、紧急行动,全力以赴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自防控部署以来,农村的“大喇叭”又响了起来,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言、顺口溜等形式在村村户户广泛播放。

“乡亲们,春节别凑热闹,别聚会,别走亲戚,不出门,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亲人,如果要出门记着戴口罩,进门要洗手,疫情防控别害怕,我们管好自己个儿……”大年初六,磁县讲武城镇孟庄村的大喇叭每天不定时循环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信息。

“听说有疫情,确实很害怕,但是听了村里大喇叭广播,普及了防疫知识,让我们懂了不少。我们不出门,管好自己就是为国家尽一份心。”磁县讲武城镇孟庄村村民贾文奎说。

农村春节返乡人员多,防控意识相对较弱,防疫形势也就变得更为严峻,作为农村宣传一大“法宝”的大喇叭在这时候就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农村许多老年人都不习惯使用智能手机,村里的大喇叭有效弥补了老年群体宣传不到位问题。我们还创新工作方法,在垃圾清运车上安装了宣传喇叭,通过大喇叭广泛、及时宣传,让乡亲们了解情况,配合村里工作,村民主动取消了聚餐、聚会和串门拜年活动。”磁县讲武城镇宣传委员张伶科说,“通过大喇叭的权威消息发布,让乡亲们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让返乡村民主动配合医生检查,观察隔离。”

现在的磁县大喇叭“村村响”,通过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工作人员入村排查防疫时,村民对疫情的认知度很高,配合度很好,有力推动了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