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阻击疫情,我们都是奋斗者”——邯郸机场防控一线见闻

2020-02-01 11:37:59 来源:邯郸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31日,“四站一场”联防联控点邯郸机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第10天。记者从邯郸机场了解到,截至1月30日24时,邯郸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204架次,为14194人次进出港旅客进行了体温检测。邯郸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一切静好!”

1月31日是一个好天气,阳光倾洒在古城大地上,天空一片湛蓝。下午3时许,邯郸飞厦门的乘客陆续抵达,有的乘坐出租汽车,有的私家车送行。

“温暖回家路,平安详和年。”机场大厅张贴的中国红烘托出节日的氛围。在机场出发区入口处,由交通系统(邯郸机场)、公安、卫健委组成的联合防控组,大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进站旅客经过人脸识别后,进入体温检测程序,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手持红外体温计逐人进行检测。该附属医院医务处张立闯告诉记者,机场设置了两道检测岗,出邯乘客进入出发区、入邯乘客进入达区都要进行检测,每班12名医护人员在岗,确保不漏一人。

在抗击疫情的决战中,邯郸机场也成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战场。采访中,记者听到这样的感人故事。邯郸机场医务室3名大夫也跟随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年近50岁的机场医务室医生薛仲影,从1月22日起,连续10来天奋战在机场防控疫情第一线,每天工作近15个小时,忙完一天紧张的协调对接和消杀防护物资的统计申领工作,时间往往已是晚上8点多钟。第二天一早,她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阻击疫情,我们都是奋斗者。”市交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邯郸机场董事长张玉珠说,受疫情影响,旅客出行比计划预期下降了45%,虽然出行人员同比有所减少,但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等项工作严丝合缝地进行着。机场每天近200人值守在一线,为进出港航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最多的一天保障进出港航班34架次,检测过往旅客2709人次。

邯郸机场是邯郸人飞向全国的空中通道。正是无数的交通人、公安民警、医护工作者的勇敢坚守、无私奉献,才让邯郸飞得更高更远……(邯报融媒体记者常生军/文 李磊/摄)

来源:邯郸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