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除夕至初六,邯郸魏县战“疫”这些天……

2020-02-01 13:57:18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24日省市视频会议以来,邯郸市魏县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看,魏县战“疫”这些天......

书记、县长

紧锣密鼓全天候连轴转 确保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除夕

1月24日,按照省、市统一安排要求,魏县组织有关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会后,立即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就积极有效应对,扎实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初一

1月25日,政府县长樊中青到邯大高速魏县口、卫生健康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初二

1月26日上午,魏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就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调度再部署。

1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先后深入县医院、魏城镇赵寨村、东代固镇翟小庄村、房小庄村及邯大高速魏县口等地,实地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初三

1月27日下午,魏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听取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汇报和医疗专家组对全县下步疫情研判。

1月27日上午,政府县长樊中青轻车简从,不打招呼、不设路线,先后深入沙口集乡岗上村、杜二庄村、贺祥社区和德政镇生熟疃村等地,随机抽查了村卡口设置、便民超市服务、村卫生室接诊,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及人员值班值守情况, 实地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初四

1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县四大班子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研究部署魏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要求,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打赢疫情防疫攻坚战。

1月28日下午,魏县按要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会后,该县迅速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结合魏县实际,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1月28日晚上,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政府县长樊中青不打招呼,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突击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值班值守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初五

1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专题调度会,听取排查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排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1月29日下午,魏县按要求组织收听收看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会后,该县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1月29日下午,政府县长樊中青带领政府办、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到富源卫生材料厂调研口罩生产供应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初六

1月30日上午,魏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就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管理,完善细化排查等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

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先后深入张二庄镇、回隆镇等地,实地查看省际交界处疫情防控卡口管控情况,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30日上午,政府县长樊中青先后到北皋镇、东代固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管控、细化完善排查措施等提出明确要求。

1月30日下午,政府县长樊中青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专题调度会议,对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再调度,就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各级各部门

全员落实 持续深化推进

魏县教育体育局农历大年初一,认真贯彻市县新型肺炎防控会议精神,从局机关到各学校的相关干部职工,奋战在阻击新型肺炎的第一线,值班值守、准备物品、整理台账、制定预案、研究部署、一线督导、收集信息,扎实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护航师生健康平安。

县交运局26日发布暂停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班线客车运营通知,并对我县高速路口、汽车客运站人员和车辆进行全面排查监测,做好疫情防控。

县住建局对各住宅小区进行入户排查,设置小区疫情监测点,对进出小区人员测温、登记,车辆消毒。城管人员对城区露天售卖肉类、禽类进行劝离,对群众聚集性活动进行劝阻,对大型商场周边进行管控防治人员长时间聚集,对外来进城车辆进行管控。

县医保局组织制定了窗口业务办理告知书等,加强宣传,广而告之,大力推进网上异地备案、网上参保缴费等便民措施,减少人员接触。

县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严禁活禽销售,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加强对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质量安全监管监督企业要严格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组织生产。

从乡镇到农村

网格式管理、地毯式排查 打通防控“最后一公里”

乡镇党委书记和村支书离群众最近,与群众接触最紧密,他们更是用“脚力”摸排疫情,做群众工作,宣传防疫知识。全力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网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街道、每一个乡镇、每一个村委会、每一个网格。

疫情无情有人情,在魏县县委县政府的广泛宣传下,疫情引发民众的广泛关注。近日,曾为该县贺祥社区建设供热系统的天津柯瑞斯新能源集团向我县捐赠5000套专用防疫防护服。魏县在外成功人士,也纷纷为家乡发起募捐。

书记县长打头阵,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冲锋陷阵、迎难而上;全县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大家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胜!(郭晶晶整理)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