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河北磁县:红白事特办为疫情防控“让路”

2020-02-01 16:0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磁县农村红白理事会章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齐雄)丧事取消仪式、不设宴、不收礼;婚事已定,婚车和司仪安排妥当,请帖已发,婚期延后;庆祝宝宝满月、新娘回门……磁县各种婚丧喜庆事纷纷主动取消或延后。在磁县,不办宴会、不赴宴会,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喜事延办已成为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图为磁县上七垣村红白理事会会长吝玉文(右一)跟事主商量事宜。

1月30日,磁县时村营乡上七垣村一名老人去世,按照以往规矩,很多亲朋好友都会过来参加丧事。该村党员、红白理事会会长吝玉文第一时间通知老人亲属,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人员不能聚集,丧事不能办。“疫情防控形势这么紧,县里有倡议要一切从简,马上下葬,不举办任何仪式。”老人侄子,又是党员的吝国超主动去做亲属工作。在村“两委”干部帮助下,没有举办仪式,亲属直接将老人装殓入土为安,丧事只有子女参加,全部佩戴口罩,事后对所有人员、设施进行了消毒。

图为磁县防控一线党员宣誓。

磁县观台镇东清流村村民李海新父亲不幸病逝,正好赶上疫情防控紧迫期。“大姑,目前新型肺炎形势严峻,丧事咱们就不办了,不招待宾客,还望您谅解。”正在家中服丧的李海新主动电话告知亲朋好友,父亲的丧事不办了。“现在是特殊时期,县里有倡议,村干部也给我讲清了当前疫情形势,我们听党和政府的,不给国家找麻烦。”

图为中共磁县县委宣传部、磁县文明办关于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倡议书。

当前,磁县上下正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为减少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就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提出倡议。疫情防控期间,婚庆、喜宴等延期举办,推迟到疫情解除或缓解,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本着特殊时期一切从简的原则,全县范围内有白事的家庭,提倡丧事简办,严格控制人员范围,减少聚集时间,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积极劝导、敦促亲友婚事从缓、丧事从简。红白理事会充分发挥好作用,对所辖范围内居民红白事进行排查,加强对群众宣传教育和引导,督促事主婚事缓办、丧事简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