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邯郸肥乡区城管局:党员干部抗疫一线践初心、担使命

2020-02-01 16:3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邯郸市肥乡区城管局机扫队准备开展“全程消杀”。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李耀彩、郑晓涵)1月26日,大年初二晚10点,在夜幕灯光的映衬下,15辆雾炮车一字整齐地排开,邯郸市肥乡区城管局机扫队队长路国维和26名工作人员准备对城区内主次干道、大街小巷、所有小区,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式地进行“全城消杀”。

“为了全区人民,更为了自己及家人,务必将工作做到极致,不留任何死角、盲区。”出发前,区城管局局长董全军再次叮嘱。希望街、长安路、锦江花园小区、盛世长安小区······主次干道、大街小巷,公园广场所有小区到处都是雾炮车的轰鸣,50余吨消毒水,持续4个小时,进行全覆盖消毒。

机扫二队副队长王卫全程参与了这次活动,“面对疫情防控,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守护城区。”王卫老家在涉县,因工作缘故回家很少。过年期间,王卫正在涉县老家陪伴有脑溢血的父亲,初二上午9点通过工作群看见这次活动通知后,他立即从涉县老家赶回来,把病中的父亲交给他的哥哥看护,全程参与到调度、指挥中。

图为邯郸市肥乡区城管局利用雾炮车开展消毒作业。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连日来,肥乡区城管局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假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担当,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

全面开展消毒作业。除利用晚上时间进行“全城消杀”,肥乡区城管局坚持对垃圾收集点、垃圾转运站等环卫设施每日消杀不少于5次,环卫车辆每天消毒2次。同时,每天清理城区公厕、公园广场公厕垃圾不少于2次,每天对公园、广场座椅扶手等公共设施消毒2次。

图为邯郸市肥乡区城管局做好废弃口罩收集。

做好废弃口罩收集。该局在城区所有道路、公园广场、公交站点设置废弃口罩收集容器160余个,对废弃口罩进行消杀后配置专用车辆负责运输,运输过程实行全密闭,避免再次产生污染。

全面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该局环卫每天出动工人500多人,垃圾清扫车、冲洗车、雾炮车等机械化清扫设备80多辆次,按照人工清扫与机械化保洁相结合方式,加大冲洗除尘,除每日对道路进行例行冲洗外,白天错峰对扬尘较重的外环道路、渣土运输通道进行冲洗,道路交叉口、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中央护栏底部、高速连接线护栏定期冲洗,实现道路本色。截至目前,累计清理生活垃圾600余吨,对32个垃圾收集点、2000余个垃圾桶、4座中转站、500余个果皮箱、41座公厕全部进行喷洒消毒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