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邯郸邯山区连夜开展“全城大消杀”行动

2020-02-01 17:1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代国祥、常旭清)1月31日23时,邯郸市邯山区出动大型高压喷雾车8台、雾炮车2台、干部职工30余人,对辖区内17条主次干道、34条小街巷实施“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消杀行动。当天晚上,共喷洒消毒街路面积300余万平方米。

面对疫情,邯山区众志成城、科学防控,为防止疫情通过公共区域传播,最大程度减少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组织城管执法局、环保分局利用雾炮车、喷雾车,对主城区主次干道、大街小巷等公共区域开展“全城大消杀”,阻止疫情传播,降低传染风险。

“大消杀”行动开展之前,该区利用“邯山新语”“邯山手机台”、邯山区广播电视台等宣传平台,及时发布《关于在主城区喷洒消毒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公告》,利用城管执法车在城区循环广播,告知公众注意事项。

为做好安全消毒,该区安排专业人员,提前规划作业路线、一线跟车、靠前指挥、全程督导,力求“全覆盖、无盲区”。消杀作业实施期间,严格遵守施药标准、药剂比例、检查确认等国家相关规定进行消毒作业,做到科学规范作业。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邯山区组织城管干部职工对主城区内公园、广场、游园、垃圾转运站、公厕、垃圾箱等公共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多频次、无死角“大消杀”,为城区居民群众营造安全、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

在物资非常缺乏的情况下,该区通过调动多方力量,多渠道购买消毒液、口罩、温度计、喷壶等防疫物资。在喷壶紧缺的情况下,环卫工人发挥集体智慧,用饮料瓶自制喷壶,对果皮箱、环卫车辆、清扫工具等喷洒消毒液,每日两次。将消毒液稀释至便道小型冲洗车内,对辖区内街路便道,尤其是医院、市场、超市等人口流动性较大的区域进行细致全面消杀处理。

截至目前,该区城区清扫队共投入消毒液600公斤,对1377个果皮箱、304辆垃圾车、266万平方米便道等进行消杀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