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邯郸市复兴区“两个全力”做好市场供应保障

2020-02-01 19:3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在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战中,邯郸市复兴区为保障市场供应,在多措并举保障辖区蔬菜、肉类、米、面、油、奶等生活必需品节日市场供应的基础上,全力组织加强防护口罩和消毒用品货源,保障市场有序、合理供应。

为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该区商务局积极筹备货源,联合相关执法部门打击囤积和哄抬物价行为,督促企业守法经营,全力做好辖区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确保货源充足,市场稳定。1月14日至1月23日在辖区美食林、阳光超市2家大型连锁超市4家门店共开展为期共10天的春节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 1月21日至1月23日在辖区6个社区便民服务点开展春节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在日常供应的基础上,该局进一步增加蔬菜货源,确保市场供应稳定。督促指导5家重点农产品便民市场春节期间加强猪肉及牛羊肉、鸡蛋、鸡肉、海鲜等商品货源组织,加大调运力度,保障市场货源供应充足。为了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该局从1月24日开始密切跟踪粮油、肉禽蛋、蔬菜、瓶装水等重点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每日形成生活必需品价格统计表,并与前一日价格作对比,做到心中有数。目前,复兴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总体保持稳定,各大超市、农贸市场正常经营,品种齐全、数量充足、价格平稳。

该区全力保障防护口罩、消毒用品供应。区商务局成立物资供应保障小组,积极组织防护用品货源。积极联系、协调本市和外地口罩生产和销售企业,拓展供应渠道,加强货源组织,集中采购了一大批标准化N95和KN95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为了加强市场监测和供应调度,商务局每日监测辖区大型超市、便民市场和大型连锁便利店防护口罩进货、销售及库存情况,实时研判货源组织和市场供应情况,及时调度,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保障市场有序、合理供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