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河北魏县1.6万余名学生走进“网络课堂”

2020-02-01 19:48:00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2月1日电(记者马书平)“在家里用手机就能通过魏州网微信公众号开通的免费‘网络课堂’上课学习,既不用担心疫情感染,又能学到文化知识,有啥疑问,老师在微信里讲解,很方便。”家住河北魏县明珠小区的魏县第二中学九年级学生郭天佑高兴地说。

1月31日,当地针对高三、初三学生开通了“网络课堂”,惠及当地1.6万余名学生。郭天佑便是其中一员。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面临中小学延迟开学的实际,邯郸市教育局向全市发出《关于组织收看“邯郸市高三、初三备考指导空中课堂”的通知》,在假期开设“邯郸市高三、初三备考指导空中课堂”。

河北魏县第二中学英语教师王洁正在进行“网络课程”录制。郭海民摄

魏县在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的同时,在全县中小学开设“魏县教育体育局网络课堂”,在第一小学、第二中学等学校分设4个录制点,目前正在有序录制初一、初二网络课程。

“同学们,我们今天的网络课程是《写出人物的精神》,尝试观察人物特点,了解人物精神的写作方法……”1月31日下午,魏县第二中学语文教师李书景在录制七年级网络写作课。“我们通过‘网络课堂’,让孩子们在家就能学到知识,决不能因为疫情不能到学校学习,而耽误孩子们的课程。”李书景说。

随行的该县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离校不离家、停课不误课、停课不停学”的原则,从正月初三就开始录制高三和初中九年级的网络课程了,并根据不同学段制定了全县统一的中小学课程表。“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再适时调整教学安排和录课安排。这样即使到了开学季,也不会因为疫情延误全县的教育教学进程。”该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该县全县中小学共计15万余名学生,届时将陆续走进“网络课堂”。“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疫情防控重要,孩子们的学习也很重要,决不能让孩子们落下一节课。”魏县县委书记卢健如是说。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