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邯郸复兴区“三炼、三提”疫情防控一线锤炼青年党员

2020-02-02 11:0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如革、史冀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邯郸市复兴区组织三百名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下沉农村、社区,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性的重要载体和战场。

盯守防控一线“炼心”,提升政治素质。通过基层发动、新媒体倡导等方式,复兴区组织300余名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疫情防控,构筑群防群治的“青年”防线。开展培训上岗示范班1期、微党课7次、视频碰头会15次,围绕工作协助、宣传引导、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主题展开培训,明确了到农村、社区一线“干什么”“怎么干”。同时,通过学习强国、微信视频等形式,集中宣誓、重温誓词,进一步深刻领会“入党为了什么”,把入党志愿和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用坚守抗击疫情一线、关键时刻挺身担当,践行入党誓词、锤炼党性修养。

盯守排查一线“炼功”,提升才干能力。结合个人特长、所在单位及居住位置,按照“发挥长处、就近方便、属地管理”的原则,编为11支先锋小分队、志愿服务队和疫情指导组,给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任务、压担子、促成长,让他们在入户排查、宣传引导、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等急难险重疫情防控岗位,去历练、去考验,看能否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对敢于担当、勇于克难的,予以优先接收、优先转正;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视情况推迟接收、延期转正。通过一线摸爬滚打,让广大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积累才干、提升能力。

盯守服务一线“炼神”,提升宗旨意识。积极实行一线工作法,结合“三下沉”帮办服务群众机制,下沉到1镇、2乡、8个街道,协助农村(社区)“双委”开展入户排查,对本地人口、外出归来人口、湖北及武汉归来人口、发热人口等人群建档立卡,当好农村(社区)一线防控疫情的参谋助手和战斗员。推行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早晚“双报到”制度,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在进出口设立关卡,严格登记进出人员体温、去向等信息;根据隔离居民的需求帮助他们购买米面油、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做好隔离后的服务工作。通过基层一线磨练,进一步强化了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群众意识、宗旨意识,带动掀起了争当疫情防控的行动表率和先锋模范的工作高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