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隔离不隔心 邯郸涉县网格化贴心服务保障隔离人员生活

2020-02-02 16:0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晓芳)“您好,我家需要更换一罐液化气,购买一斤羊杂……”1月31日上午,家住邯郸市涉县河南店镇赤岸村的隔离户郭某向分包村干部张彦莲发出电话求助。接到求助后,张彦莲立即开展义务“代买”服务,不到一个小时,郭某的手机就收到了收货提示,随之而来的还有放在大门口的满满一罐液化气和一斤羊杂。

分包郭某的村干部张彦莲前脚刚走,在村委会随时待命的刘玉平也收到了自己分包户的求助信息,“走了走了,俺也得赶紧去趟药房!”只见刘玉平一个转身从沙发上拿起外套,一步紧着一步往门口走。

原来,同郭某一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前,在武汉工作的张某一家目前也正在进行居家隔离,一大早张某发现父亲治疗肠胃病的药品吃完了,就赶紧跟刘玉平取得了联系。一溜烟的功夫,刘玉平就把药放在门口,顺便将门口的垃圾带走进行了处理。 

为做好返涉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涉县在全县所有行政村和基层社区成立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村代表、小组长、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其中,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了解隔离户需求,并为他们开展健康监测、物资采买、情感关怀等多种服务,保障被隔离人员的生活,共同做好疫情防治工作。

“村里的人一直在关心我们,还给我们送来了水果和防护口罩、体温表,真的很感谢。”刚刚收到村两委送来的一大兜“爱心果篮”和防护口罩的石岗村隔离户崔某一家人心里暖暖的。回村以来,他一直感受着大家的关爱,积极配合村里各项工作。        

“我们对武汉返涉人员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网格化贴心服务,保障被隔离人员正常的生活,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邯郸市政协副主席、涉县县委书记、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汪涛如是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