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邯郸永年一民企党支部组织五支“小分队”奔赴疫情防控前线

2020-02-02 16:0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国通贸易公司小分队人员积极行动在防控疫情一线。河北日报通讯员常领山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常领山 记者乔宾娟) “松涛带两辆小车继续到一院门口接送医生护士上下班;京涛安排一辆铲车到孟尚村帮助清理垃圾;光英与道路卡口联系看是否需要搭建简易房……”2月2日8时,位于永年区境内的邯郸市国通贸易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彦国亲自对防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该公司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非公企业上空飘扬”,组织党员、团员骨干成立了五支特殊“小分队”,倾尽全力为阻击疫情提供服务。

李彦国是邯郸市道德模范、邯郸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多年以来,他致富不忘老家乡亲,主动为西苏镇孟尚村硬化街道,栽植绿化树木,安装路灯,每年都为村里贫困群众送米面油,资助贫困学生上学,积极反哺社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李彦国心急如焚,他紧急购买4000多只口罩,为孟尚村群众免费发放;之后公司又拿出3万元为西苏镇19个村安装了防疫检测点板房。

集中公司的8辆铲车、10辆轿车和一批施工机械,97名党员、团员骨干全部投入到防疫一线战场。

公司出钱,与当地美食林超市对接,由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家庭困难帮扶“小分队”负责帮助不能回家的医护人员家属购置生活用品,配送到家或小区门口。

邯郸市国通贸易公司小分队人员积极行动在防控疫情一线。河北日报通讯员常领山摄

公司免费提供铲车,由环境整治铲车“小分队”帮助有需要的村清理垃圾杂物。把联系人的电话通过乡镇党委,通知到全区所有村庄,24小时随叫随到。

国通公司下属的天固预制房屋公司是冀南地区最大的预制房屋生产厂家,有备用水泥房屋200多间。由检疫执勤点预制房屋安装服务“小分队”免费提供给检疫点、执勤点等有需要的单位,由需要的单位或乡镇村自行运输施工,公司提供技术。

作为水泥销售和水泥制品生产的骨干企业,公司防疫应急工程施工“小分队”负责对 区、乡镇村防疫紧急施工,并提供优质、成本价水泥等产品,减轻乡村的经济负担。

企业管理和销售技能网络培训“小分队”成员是国通公司的销售精英人员。针对目前中小企业停工的现实,对区内因疫情留守在家的企业主或员工,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免费提供管理营销等方面的指导培训。

以上所有“小分队”的负责人和联系方式都面向社会公开。“随时准备为大家提供帮助服务”,李彦国坚定地表示, “疫情发生后,我们的企业也停工了,但是企业受损事小,国家和群众受损事大,在社会最需要的时候,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该这么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