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邯郸广平县构建“1+5+N”疫情防控综合治理体系

2020-02-02 18:1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员先锋勇冲战“疫”一线 

图为广平县胜营镇崔营村党员志愿者在村口值班点为过往村民测体温、登记。

河北新闻网讯(魏业佳、张松国、张永乐)“今天的蔬菜已经给您准备好了!”邯郸市广平县胜营镇崔营村党员志愿者张坤对80岁的隔离人员家属陈某某说。疫情发生后,该村党员志愿者对采取居家隔离的住户,每天门前消毒3次,帮助解决生活用品需求,打消家属生活顾虑。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平县构建起“1+5+N”疫情防控综合治理体系,“1”即乡镇党委,“5”即农村党支部、村委会、党小组、村民小组、入党积极分子,“N”即机关、学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各个领域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志愿者组成抗疫大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崔营村地处魏县、成安县、广平县三县交界,道路四通八达,全村3000多人口,村庄占地面积较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困难。在村党支部号召下,该村28位党员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并带动100多名青壮年加入,组成10个巡逻队,每天到村各个路口进行消毒,宣传防疫知识。

“我是党员,勇当先锋,众志成诚,抗击疫情,疫情不除,绝不收兵,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崔营村党员志愿者崔海涛说:“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我们党员要战斗在一线,以我们的行动践行我们的誓词,筑起守护群众生命的‘防火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