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邯郸丛台区南吕固乡:疫情防控 党员志愿者突击队请缨冲在前

2020-02-02 19:4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南吕固乡直部门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宣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婕 记者白增安)“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1日上午一上班,在邯郸丛台区南吕固乡疫情防控指挥部,乡机关61名党员正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分赴全乡15个村一线值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美好家园。

南吕固乡地处邯郸市北郊,距离市区10公里,(北)京深(圳)和青(岛)银(川)高速在这里交汇,毗邻邯郸市区中华大街北延长线和S311省道,交通四通八达,人流车流量大,疫情防控任务重。 

图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开展疫情防控。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站出来,冲上去!”机关党员干部全员上阵、村党支部书记带病坚守、青年党员争当志愿者……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在一线坚守中诠释着初心使命。

1月21日,疫情防控阻击战伊始,该乡机关和15个村就全部组建了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他们胸前佩戴党微,胳膊带上防疫员袖标,凝聚在鲜红的党员志愿者旗帜下,冲锋在第一线。

图为党员志愿者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登记。

按照邯郸市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群防群控等要求,各村党员志愿者不分昼夜开展工作。贴告示、喊喇叭,入户发传单、做宣传、安排村庄大街小巷消杀,对各村村民的健康状况、人员流动情况等进行登记,建立重点人员台账并实时追踪、动态管理。用实际行动筑牢全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

图为党员志愿者在防疫卡口值班。

“疫情防控是大事,这个时候党员就得冲在最前面。”春节防控期间,东召里村支部书记温利军带病坚持在防控一线,全村67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突击队,在进村路口全部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对村里的街道、广场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发放宣传单和防疫物品,入户走访排查。对68户外地返村重点人员责任到人,规范管理,做好居家隔离,赢得了群众的称赞,大伙儿纷纷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为疫情防控出力。村民赵鲜云和翟川川给在卡口值班的人员送来饮水机、水果和矿泉水,村民王志国的母亲大年初二去世,在这非常时期,主动取消当地大办白事的习俗,从简给老人发丧。

“在疫情防控疫的关键时刻,我们乡召开疫情防控誓师大会,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南吕固、东召里、七方、西扶仁等15个村,全部成立了党员志愿者突击队,925名党员志愿者不忘初心,亮出身份、挺身一线,形成了联防联控、众志成城抗疫魔的良好局面。”南吕固乡党委书记卢强介绍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