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轻伤不下火线的“高大姐”——邯郸丛台区黄粱梦建安社区书记高笑茹侧记

2020-02-02 19:4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高笑茹(左三)正在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人员流动情况登记工作。 河北日报通讯员耿朝华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耿朝华 记者白增安)“小朱,现在是非常时期,疫区返乡人员自我隔离和日常生活服务工作必须落实到位,辖区3个无物业小区设立的防疫卡口对进出人员要逐一测温、登记;社区重点部位日消毒制度更要严格按规范执行……”2月1日上午,右腿骨折打着钢板的邯郸市丛台区黄粱梦建安社区书记高笑茹,坐靠在沙发上给社区工作人员电话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黄粱梦建安社区位于邯郸市北郊的城乡结合部,紧邻107国道,辖区范围大,居民居住分散,人员成分复杂,疫情防控任务重。

1月28日,数日来为疫情防控忙碌的高笑茹,像平常一样骑上自行车,带着体温计和入户宣传登记资料,开展疫情防控。由于连续劳累,突发眩晕,56岁的她随着自行车一起摔倒在路边的沟里,致使右腿骨折。

到医院打好钢板,高笑茹不顾医生和家人劝阻,坚持不住院,返回家中继续工作。“我是社区书记,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关键时刻,甭说腿受点小伤,就算豁出命也不能下火线。”高笑茹坚定地告诉家人。

据了解,自1月21日开始,按照邯郸市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群防群控等要求,高笑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开展工作。“我们都在党旗下宣过誓,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刻,必须挺身而出”。在高笑茹的号召下,当天就组建了由30余名党员、社区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

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喷洒消毒液,发放防疫物品,入户走访排查,对片区内居民的健康状况、人员流动情况等进行登记,建立重点人员台账并实时追踪、动态管理。被社区居民称为“高大姐”的高笑茹带领突击队员忙碌着。

“你是1月10日从武汉返邯的吗?目前你身体状况怎么样?体温多少?与其他人员有过接触吗?一定要按规定做好居家自我隔离观察,这是我的电话,有什么需要就直接打给我……”每到一户重点人员家中,高笑茹都耐心细致地做好工作。

年过半百、患有哮喘和高血压的高笑茹每天都和同事们忙碌到子夜时分,最后还要再认真核对一天的排查数据,准确无误后,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

“高大姐是俺们的主心骨,前两天她在我们院挨户发放防疫明白卡,讲解防疫小知识,见到她,我们大伙儿就安心。”家住黄粱梦建安街3号院的居民刘美丽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