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邯郸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帮扶指导医疗废物处置

2020-02-03 15:51:1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一级响应工作,邯郸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制定《关于切实加强对医疗机构和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执法检查和指导帮扶工作的通知》,加强对医疗机构和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的帮扶指导,强化医疗废物产生、贮存、运输、处置管理及处置设施废水、废气达标等情况的执法检查,坚决阻断不规范处置医疗废物造成的疫情传播渠道。

1月31日,邯郸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62人次,检查定点收治医院23个,检查筛查定点医院2个,检查隔离医学观察点5个,检查发热门诊机构12个。此次行动执法人员紧盯医疗废物收集、运输、贮存、处置单位,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县级发热入筛查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点、医废定点处置单位为重点,综合运用询问调阅资料、查阅台账、查问历史记录、查看在线监测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手段,开展全面执法排查。

邯郸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分成4个巡查组,对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帮扶执法情况开展督导巡查,并对全市23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4家定点危废处置企业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复核,及时查找隐患解决矛盾问题,确保病毒疫情在这些点位上得到有效遏制。(邯郸日报记者王金玲)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