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邯郸肥乡村民用诗歌为防控疫情鼓劲

2020-02-03 12:0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琪、甄露露)“共铸铁壁与铜墙,联合防控做榜样。一切逢我红袖章,如接律令急退让。”这是邯郸市肥乡区屯庄营乡后营村心连心微信群中,后营村网宣员、诗人孙国印为防疫巡查志愿者朱海军、朱军刚、朱拥军写的打油诗。

自1月23日起,这三人就成了村里最靓丽的身影。“你是从武汉回来的吗?和武汉来往人员有没有接触?”在进村口,朱海军等人依旧不忘职责,为民守候。村民武崇良被他们感动,为他们写下“天寒地冻大雾天,万物对面看不见。巡逻贵人持久战,脚手冻僵都为咱”的打油诗。

1月30日,笔者到后营村防控点的时候,村支部书记李连文、村干部朱学军正带领志愿者朱海军、朱军刚、朱拥军在村里防控点执勤。村支部书记李连文说:“村里原有6个出入口,为了保证村民的安全,现在只留下一个主路口出入,由村干部带领志愿者轮流进行24小时值守。他们三个人被我们村民称为‘守护神’!”原来自2019年1月开始,每逢年关,他们都要自愿“上岗”,无论日夜,带着红袖章、穿着军大衣,这对他们来说早已是“习惯性的守护”。村支部书记李连文为了感谢他们,在40多天的执勤里,每天为他们写一首打油诗。

这里的村民爱写诗已然成为肥乡区的佳话,如今疫情蔓延,他们当仁不让,用诗歌的形式鼓舞。在志愿者的配合下,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截至1月30日,全村520户已经全部排查到位。目前村里正在进行预防消毒、科普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更为细致到位。

“网格化管理区域,实行‘四包一’工作机制,专项、专岗、专责,切实做到‘百分百’排查,‘四对一’防控。”据屯庄营乡政府乡长李艳梅介绍,屯庄营乡全员上岗,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对全村逐户逐人进行筛查,通过购票信息、涉武汉手机查询等多种途径比对,坚决做到不漏一人。对从湖北、武汉或途径武汉人员一一建立档案,结合卫生院、村医,每天对居家隔离人员家庭进行消毒、每天至少2次测量体温。同时,利用微信群和农村大喇叭,不间断宣传广播,增强村民自我防护意识,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