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邯郸涉县建立疫情防控“红色闭合圈”

2020-02-03 16:1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张科培 记者乔宾娟)在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邯郸市涉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疫情防控“红色闭合圈”,切断疫情传播路径,实现有效防控、科学防控、全面防控。

组织联力筑防线。以基层党支部为单元,划分责任区,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联防联控网络。严把五个关口,即出入人员检测关、重点群体排查关、社会舆情监督关、公共场所消毒关、聚集性活动把控关,为群众营造安全健康的良好环境。建立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无疫情报平安,有疫情及时报告,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目前,在全县308个村、254个居民小区建立了疫情防控“红色闭合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党员联查控疫情。在“红色闭合圈”内全面排查防控疫情,确保圈内健康、圈圈健康。建立党员发挥作用网格化机制,分片负责、无缝结合、责任到人、精准防控;实行“四个一”工作法,即每天开展一次全面排查、进行一次深入宣传、征求一批意见建议、形成一个情况报告,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疫情、报告疫情、处理疫情。严格落实党员“五个带头”要求,做到“六个必有”,即防控一线必有党员、关键时刻必有党员、攻坚克难必有党员、扶危济困必有党员、值守岗位必有党员、引导舆论必有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典型引领扬正气。注重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确保每一个“红色闭合圈”闭合不闭塞、充满正能量。大力选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先后选树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党员先锋队、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白衣战士群体、交通战“疫”中的夫妻“逆行者”、主动请战一线的老党员、捐资捐物的最美党员群众和企业家、特殊时期交“特殊党费”的党员群体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在全县形成了典型引领、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战疫情的良好局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