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邯郸武安中小学生空中网络课堂“开学”

2020-02-03 17:0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寇超 记者白增安)日前,武安市高三复习备考课程空中网络课堂上线,2月10日该市中小学“空中课堂”将全面上线。

为应对疫情,武安市教育主管部门提出了“离校不离教、停课不误课”的工作原则,组织全市中小学优秀师资力量,利用网络平台,录制视频课、微课,建立教学和辅导的“空中课堂”,为学生提供学习资源,保障学习进度。该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制定了《关于录制空中课堂的实施方案》,遴选全市名师、骨干、学科带头人等优秀教师承担录制任务,涉及语文、数学、英语、心理健康等诸多学科,保证全市中小学生获得优质的网络课程资源。

据了解,学生们可以通过邯郸科技教育频道观看讲座、优课教学;通过武安手机台、武安教育和武安教师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实时点播观看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学段的优秀教师同步课程;通过邯郸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武安教育云服务平台,国家一师一优课资源平台进行在线学习;也可以通过网络直播教学平台,在线听课、答疑、反馈和个性化辅导。

武安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利民表示:“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我们提前出台了《关于推迟开学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全市各学段、各年级、各学科优秀骨干教师录制优质课,开发整合各类教育资源,指导各学校开展在线网络教学,切实保证中小学‘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