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防疫阵地上的“拼命三郎”——记邯郸市丛台区丛台东街道副主任汲彬

2020-02-04 13:0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耿朝华)作为邯郸市丛台区丛东街道的副主任,他是街道防疫工作的一线指挥员,他临危受命、迎难而上,被大伙儿称为防疫阵地上的“拼命三郎”。

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马上把排查数据给我看一下”“你们的报表数据不准再打电话或到实地核实情况”“56号院的防控卡点红外线体温枪出现故障必须马上配备到位”“区里的大数据排查表刚刚下来,立刻转发到各社区连夜组织摸排”……一项项指挥命令通过汲彬有条不紊的下发着。作为一名基层单位的负责人,汲彬考虑的更多,思考的更深,他针对各项防疫工作数据,迅速组建起包括街道6名同志在内的数据报表小组,全面、详实、准确核对数据;协调卫生部门购买消毒液、口罩、温度计等防疫物资;组织召开辖区物业公司小区卡口防疫工作会议……

这些天,同事们最常见的,就是汲彬一手端着泡面一手拿着数据表格认真核对的身影,大家关心地提醒他:“老汲,你累吗?多注意休息啊。”他却笑着说:“没事,咱这身子板还顶得住,关键时刻,这是咱义不容辞的责任。”

单位同事耿朝华说:“他一天下来往返街道及14个社区几十公里,深入防疫工作一线,指导工作,处理突发事件,晚上还要加班加点核对各项报表数据,工作量是我们的几倍,但从没有听过他有过抱怨。这样的伙计我们大家都认同!”

跑掉了鞋,没人笑话他

有一次深夜11时半,汲彬突然接到区里有关防疫工作的紧急通知,需要在凌晨1时前紧急报送数据。面对14个社区,他一面组织街道人员分头下通知,一边不时的打着电话核实数据。因为他的办公室在二楼,街道的数据小组在一楼,他拿着表格一趟趟楼上楼下的跑着,不时校对着来自14个社区的报表,穿的鞋跑掉了自己都没有发觉,直到同事们发现提醒他,他这才红着脸不好意思地把鞋穿上,同事们看到他这样,没有一个人笑话他,相反大家在他的影响和指挥下更加努力地工作,没有一个同志叫苦叫累,累计近百张表格数据准时报送,努力做到详实准确。

病床上的执着与坚持

1月31日下午,汲彬刚刚组织召开完辖区物业公司防疫工作调度会,就又奔赴到研究巷社区指导工作。在从社区返回街道的路上,他骑着电动车不小心摔倒,导致右腿大腿和小腿两处骨折,在同事们把他送往医院的路上,他一边咬着牙忍者剧痛,一边还在用手机拨打着电话指挥着疫情防控工作。在医院刚刚检查完毕,躺在病床上的他就向同事们要数据报表。大家伙儿劝他休息,汲彬却带着歉意说:“真是对不起,给大家添麻烦了,我的腿折了,但我的脑袋还是清醒的,你们把数据给我,我要再看一看。”大家拗不过他,只好把数据表给了他,他又像平时一样拿起了电话。

像这样的优秀党员干部丛台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也正是由于他们的存在,筑牢了防疫工作的长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