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鸡泽:战“疫”不忘抓紧“菜篮子”

2020-02-05 15:4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利峰、王荣安)“正月十五前后,有20个西红柿棚上市,每天上市2000斤,预计60多万斤。”2月4日,鸡泽县银来蔬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李银来的一段视频在该县各群转发,引发各方关注。鸡泽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县紧紧抓住“菜篮子”,以本地优质蔬菜为主,稳定物价、稳定市场供应。

为稳定市场价格,扩大蔬菜生产能力,鸡泽县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当前蔬菜生产的通知》《关于做好“菜篮子”生产销售倡议书》,今年春季蔬菜种植面积3万余亩,其中春甘蓝2万亩,其他蔬菜1万亩,为做好蔬菜生产供应打下了坚实基础。鸡泽县安排农技人员在搞好自身疫情防疫同时,深入万亩红合作社、银来种植合作社、隆富垚种养公司等全县蔬菜种植基地进行用工情况排查,对蔬菜种植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预宣传。此外,针对蔬菜温室大棚产生的白粉病、病毒病等病害,鸡泽农技人员开展现场指导,并采取微信群、视频等形式开展农技服务。同时严格管控农药、化肥等投入品监管,确保蔬菜产品安全。

为保证蔬菜流通,鸡泽县开通了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确保“菜篮子”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