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开通防护类医用耗材产品挂网绿色通道

2020-02-05 20:2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贺付国 记者乔宾娟)为充分保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物资供应,为有需求的医疗机构和相关生产企业提供供求信息,日前,邯郸市医疗保障局开通防护类医用耗材产品挂网绿色通道,确保产品质量及供应保障,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绿色通道挂网产品范围为:口罩(N95口罩、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护目镜、医用防护帽、防护服、手术衣、一次性医用手套、防冲击眼罩、防护面罩、防护鞋套、消毒液等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所覆盖的符合或高于国家现行标准的医用耗材产品。

绿色通道执行时间自即日起至疫情结束,实行远程不见面申报方式。有关医用耗材产品实行企业自主报价挂网,医疗机构与企业网上议价采购。生产企业登录“邯郸市医用耗材及试剂阳光采购综合服务平台”点击“绿色通道挂网采购”,填写产品注册名称、产品注册证号、规格、型号、最小使用单位、包装以及采购数量及采购价格、生产企业及配送企业名称等信息,同时上传产品医疗器械注册证,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企业可随时申请,随时增补挂网。医疗机构因疫情防控且平台采购不能满足临床需要条件下,可先行网下应急采购,在使用后及时通知相关企业通过本次开通的绿色通道申请直接挂网。

该市医保局要求各生产企业在相关产品挂网后,要及时与经销、采购使用单位建立配送关系,开展网上交易,保障临床需要。该局将对通过绿色通道挂网的医用耗材产品范围和供应情况开展实时动态专项监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