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好消息!邯郸首批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6 12:0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2月6日上午,邯郸市首批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从该市传染病医院治愈出院。河北日报记者 刘剑英 摄

河北新闻网2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今天上午,伴随着一场瑞雪,邯郸市抗击疫情战线传来一则好消息:首批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该市传染病医院治愈出院。

其中,邯山区女性患者沈某,今年17岁,1月18日从武汉返回邯郸。1月28日到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就诊,经邯郸市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1月31日入住该市传染病医院,经治疗临床症状消失,各项化验指标恢复正常。

另一名丛台区男性患者,今年27岁,在武汉市工作。1月19日由武汉返回邯郸,1月20日出现发热症状到市传染病医院发热门诊治疗,1月26日经邯郸市专家组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经治疗,患者临床症状消失,各项化验指标恢复正常。

图为救护车将治愈患者送至居家隔离处。河北日报 记者刘剑英 摄

两名患者住院期间,邯郸市传染病医院医护团队坚持“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的治疗原则 ,中西医并重,规范、合理、科学救治,尽早应用中药疗法,有效促进患者顺利康复。经该市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治疗和出院标准,符合出院标准,痊愈出院。

“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和治疗,也希望其他患者不要恐慌,积极配合医生,我们一定能战胜疾病。”接过护士送来的鲜花,患者沈某真诚地表达对医护人员的谢意。

出院前,主治医生叮嘱患者继续做好居家观察和随访工作,注意休息和饮食,增加营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