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扎实防控疫情 红白事“特时特办”

2020-02-06 16:2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韩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有效结合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及时向群众发出倡议,号召红白事一切从简,婚事缓办、白事简办,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扎实防控疫情。

“特殊时期,特别办法。现在疫情防控第一,在家里就是为社会作贡献,村里的党员都在前线‘战斗’,我们帮不上大忙,也不能给村里添乱,我相信父亲在天有灵也肯定支持我们的决定。”1月29日夜,在峰峰矿区新坡镇后南台村,韩长生91岁高龄的父亲病故。按照传统风俗,老父亲这是“喜丧”,邻里来帮忙,亲朋好友也都要过来,风风光光办一场葬礼。疫情之下,在新坡镇干部和村红白理事会干部的劝说下,一家人反复合计,决定不办宴席。一天后,老人的葬礼现场,没有唢呐声,没有鞭炮声,也无送葬车辆和人群,仅子女至亲送老人入土为安。葬礼显得冷清,但人心不冷,亲朋好友纷纷打电话抚慰家属,并为他们的做法点赞。

“对不住各位亲朋好友了,婚礼未能按时举办,我们十分抱歉!但疫情仍在扩散,我们绝不敢拿各位亲友的生命健康开玩笑……”2月1日,峰峰矿区彭城镇新华村现役军人王鹏在朋友圈发布了延期举办婚礼的消息,不到半小时,点赞破百。王鹏是某部队现役军人,他说:“现在我的战友们在防疫一线,他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筑牢防线,我不能拖他们后腿,婚礼推迟了没关系,国家的疫情防控更重要!”

据粗略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峰峰矿区群众自发或通过积极劝导喜事缓办4例、白事简办46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