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魏县党员干部风雪坚守战疫情

2020-02-07 11:3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魏县野胡拐乡岸上驻村工作队捐赠第三批防疫物资,在风雪中排查值守。蒿永敏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德峰、郭海民)2月6日,冀南大地飘起了雪花。在邯郸市魏县回隆镇西张庄村,支部书记张金属正和两名战友坚守在风雪中的值班岗位。“身为一名党员,不管天气有多恶劣,我一定值好班、站好岗,坚决战胜这场疫情!”张金属信心满满。

魏县人口106万,农村党员2万多名。为打好打胜疫情阻击战,该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县组织开展“疫情在眼前、党员冲一线”实践活动。在各乡村排查、隔离、宣传、消杀防控一线,广大党员和基层干部一起,戴党徽、亮身份,根据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建立的网格化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机制,主动发挥各自优势,承担疫情防控职责使命,当好突击员、宣传员、服务员,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在野胡拐乡岸上村,中煤一局驻村工作队送来了第三批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王强和村支书王新民坚持在雪中认真排查值守。疫情发生后,工作队第一时间来到村里,积极配合乡村干部,了解和掌握群众身体健康情况,一一核对本村在武汉返乡人员名单,掌握其返村后活动及在家隔离情况,切实将“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落到实处。并用喇叭、标语、微信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及时解疑释惑,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

在魏县县城明珠小区大门口,一大早,该县住建部门联系干部和小区物业人员在风雪中联合值班,外来人员不得进入,内部人员出入登记、监测体温等,认真排查检查。为阻断人员流动造成疫情扩散,该县对县城主城区居民小区、街道居委会社区,由住建部门、街道办党员干部实行网格化责任机制,分小区、分社区、片区值班设岗,无论天气如何,24小时雷打不动,做到仔细排查登记、监测体温,坚决阻断疫情漏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