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鸡泽县27个小区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

2020-02-07 11:3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17面旗帜飘扬在防控一线

 图为鸡泽县戎新花园抗疫临时党支部成员宣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荣安、田晓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邯郸市鸡泽县在县城27个生活小区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发动党员417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响“党员作先锋,全民在行动”联防联控阻击战。

2月2日,鸡泽县各小区微信群传播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消息,417名党员业主迅速扫码进群加入组织,有的直接将请战书发到了业主群。“两天时间,27个抗疫临时党支部就建了起来。”鸡泽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康尽勉说。

“在防控疫情战役的关键时刻,邻居们、同志们选我担任临时支部书记,我感到了肩上的责任,感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鸡泽县教体局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曹勤学说,“虽然是临时支部书记,但我发誓,一定要当好!”

临时支部成立的仪式简朴而庄重,小区墙上挂上党旗,党员们保持安全距离分散站立,面向党旗大声宣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时冲锋在前,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为群众守好防疫大门,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支部成立后,支部成员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党和政府有关政策要求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各抗疫临时党支部在小区设立党员先锋岗,成员积极主动到党员先锋岗值守,协助小区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对小区环境进行消毒,对居民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登记,帮助小区居民解决日常生活困难。

戎新花园小区抗疫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振波在发现部分居民进出小区频繁的现象后,及时在业主群里发布公告,劝阻居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共劝返居民36人。

“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疫情在哪里,共产党员就战斗在哪里。”鸡泽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一名党员说,他们在小区成立突击队,建立党员责任区,有任务主动分包、抢着先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