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退伍不褪色 邯郸丛台区成立17支近千人退役军人“战疫”分队

2020-02-08 10:1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会娱、赵砚海)疫情当前,邯郸市丛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各乡镇组建了17支近千人的退役军人“战疫”分队,充实到防控现场,发挥生力军作用。他们来到社区岗位,喷杀消毒、值班夜守、入户排查……勇当居民健康保障的守门人。

人民路街道退役军人战疫突击队是丛台区第一个成立的退役军人“战疫”小分队。谈起成立初衷,人民路街道武装部长樊飞说:“疫情形势这么紧张,当时顾不上多想,第一个念头就是无论穿着军装还是脱下军装,只要人民需要,我们就要冲到一线!”

由于老城区物业服务覆盖率低,居民点多位于小街小巷,出入口多且分散,排查登记任务极其繁重。丛台区农业农村局贾延峰等六名退役军人职工接到任务后,不惧疫情扩散的危险,当天上午即布防设卡到位。

他们主动把楼小户少易防控的居民点卡口,让给其他干部尤其是女同志负责,自己选择防控区域最大、居民最多、排查登记最繁琐的地段执行任务,同时主动担当最为辛苦的夜间执勤时段。凌晨1时,当社区居民因急事出门时,惊讶地发现贾延峰带领的工作组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没想到这么晚了他们还在执勤,有他们守护我们太放心啦!”

薛庄村薛冬杰捐献便面、火腿肠、消毒液等物资若干,芦英堡村张文学捐献现金1000元,张运生等人共捐献现金1000元……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式,丛台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行动,不只协助村、社区开展防控工作,还主动捐款捐物,用自己的点滴行动抗击疫情。截至目前,该区共收到退役军人捐款捐物价值约4.5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