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大名县严把疫情防控关口“九排查”

2020-02-08 15:2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拯、郭东亮)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邯郸大名县把全面排查作为疫情防控的首要关口和重要环节,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深入开展网格化、动态化排查,实行常态化监测预警,消除排查盲区和死角,严控传染源。

重点人员过细排查。对省市反馈的从武汉坐火车等交通工具返邯人员、大名手机号在武汉使用过和大名籍人武汉手机号码来邯郸人员,以及大名县鄂A牌照的100辆车和在武汉就学的学生,逐个见面,了解详情,建档立卡,全部隔离,动态监测。

农村人口全面排查。由乡镇负责对辖区内所有群众进行挨家挨户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县城小区严密排查。由住建局牵头,组织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和分包部门对县城124个小区逐楼层、逐单元、逐户进行排查。

各个卡点严格排查。充分发挥高速上下口、省际干线公路监测点作用,对途径车辆、尤其是鄂牌照车辆实施严格排查,现场测量体温有无异常,并安排乡(镇)跟踪监测。

各个单位自行排查。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对工作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每天测量体温,上报排查情况。

园区企业细致排查。县经济开发区对全县125个企业、9903人进行地毯排查。

流动人口逐人排查。先后排查宾馆、洗浴中心等83处、113人。

公开举报电话排查。公开举报电话收集信息线索,发动群众举报从湖北来大人员和有异常情况人员,安排所在乡(镇)或分包部门逐人进行核实,安排医生上门测量体温。

重点乡村“点穴”排查。对从武汉返乡人员较多的村,由分包乡(镇)县级领导带队进行解剖式“点穴”排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