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全民抗“疫” 千里驰援——邯郸永年一民企300吨鲜菜支援湖北

2020-02-08 17:5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满载时鲜蔬菜的运输车辆出发驶往湖北。

河北新闻网2月8日讯(通讯员赵明)今天中午,位于邯郸市永年区的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驰援湖北的十辆整装时鲜蔬菜车队驶出广府南门,蔬菜品种包括西红柿、冬瓜、芹菜、白菜、萝卜等,共计300余吨,将跨越近千公里送往湖北赤壁。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国家有难,全力支援是我们的义务。”为了促成此次驰援,从对接湖北赤壁、联系物流公司、到鲜菜采买、装车等每一个环节,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福如都亲自盯着,他说:“这是送去疫区的蔬菜,是要保障供应老百姓‘菜篮子’的生活必须品,不能有丝毫马虎。”

此次驰援,安全准时运达是关键一环,承接运输的车辆有来自邯郸本地,也有来自内蒙、石家庄、邢台等地,其中最小的司机师傅才刚20岁。当他们在一个网络物流平台看到这条消息后,立即主动联系争抢去运送这批爱心鲜菜。

“千万要小心,要注意防护。”出发前,负责运输的一名90后司机师傅接到父亲打来的叮嘱电话。2月7日他隐瞒家人报名参加了此次运输任务,2月8日凌晨1点,30吨冬瓜装满车辆,等待集结出发。出门前他告诉家人要山东拉菜,却满载着鲜菜驶向了湖北,他说:“早听说湖北是一座英雄的省,这次湖北有难,不能袖手旁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