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邯郸市印发紧急通知:有力有效做好复工复业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9 11:08:5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紧急通知

有力有效做好复工复业后疫情防控工作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2月8日,邯郸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邯郸市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业疫情防控方案》的紧急通知。《方案》要求,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业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达不到条件的单位不得复工复产。

《方案》要求严格复工复产条件。邯郸市行政区域内企事业单位,除符合国家、省定开工条件的企业外,其他单位复工复业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涉及保障城乡运行、疫情防控、能源供应(电油气等)、交通物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公共服务窗口单位、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事业单位,要在已正常开工开业的同时,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要全面排查登记,对单位职工健康状况、假期行踪进行系统全面摸排登记。要严格体温监测,设置检测点,对所有出入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要开展卫生消毒,全面整治工作场所环境卫生,提倡实施错峰分散就餐。要强化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各县(市、区)、市直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应对疫情安排部署,依据行业特点,制订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具体的复工复业方案,设定明确的复工复产条件,形成完整的工作体系,达不到条件的单位不得复工复产。

《方案》要求履行审核验收程序。要根据疫情防控的具体需要,制定复工复业的验收和报备程序,由行业或行政主管部门牵头组织实施,成立由主管部门牵头、卫健部门配合的联合审核小组,于2月9日开始,受理企业和建设工程等复工复产申请。要坚持边受理、边审核、边验收,强化卫生检疫和健康防护核查,严格落实审批验收程序,确保安全复工复业。央属、省属企业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所在县(市、区)主管部门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求。

《方案》要求明确复工管理要求。治疗阶段者、发热者及密切接触者等“三类人”均不能上班。凡目前在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由所在单位负责通知,一律延长假期,暂不返工、返岗、返校。对因工作需要必须从邯郸市返回疫情严重地区的,要与该省有关部门对接,安排专门通道有序组织返岗复工。对省市县重点项目,坚持“优先保障、优先开工”,项目验收检查由归口部门管理,要加快开复工手续办理,加大土地、金融、环保、用工等方面支持。取消或延期各类大型活动,对文化旅游设施实行闭馆或停止开放,尽量减少大型公众聚集。要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人员讲话交流、物流快递接送等,保持1至2米的安全距离。宾馆实行单人单间,公交实行隔座乘车,餐馆实行就餐人数减半、人员分餐就餐。窗口单位防止人群聚集,商场、农贸市场等实行清洁、通风、消毒,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所有复工复业单位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每天测量体温、消毒,并落实日报告制度。对发现发热症状的,要立即安全转送发热门诊筛查诊治。

《方案》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检查。市县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组织、协调、督促下属单位及监管单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检查督导,重点检查复工复业单位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及体温检测、场所消毒、人员培训、应急预案、物资储备等落实情况,严厉查处防控防疫措施不到位,缓报、瞒报、漏报疫情的企业。对未经审核擅自复工复产、不满足复工复产基本条件的企业,责令其停工停产。

《方案》要求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职责,统筹好复工复业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复工复业单位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及时研究部署、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调指挥,明确和压实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的疫情防控责任。要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相关举措,开展重点企业帮扶,强化重点要素保障,协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问题,全力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支持和保障。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工作中出现重大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据党纪、政纪有关规定,坚决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记者黄涛、袁佳)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