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峰峰矿区多种文艺形式助力抗疫

2020-02-09 18:4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健方)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邯郸市峰峰矿区文联迅速行动,发布倡议书号召全区各文艺家协会、全区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在做好自我隔离和防护工作的同时,发挥自身文艺特长优势,创作宣传防疫、鼓舞斗志、赞颂英雄、提振信心的文艺作品,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文艺支撑。

全区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短短三天时间,就创作录制了《乡村防疫宣传歌》《疫情防控三字歌》《愿祖国福寿安康更太平》《万众一心抗肺炎》等快板、快书,并通过“峰峰宣传”“峰峰文联”“网信峰峰”等微信公众号和全区微信矩阵等平台传送到各全区各社区、乡村,为做好防控隔离工作提供了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宣传资料。

为礼赞战疫英雄,区文联、区文化馆和区音乐家协会组织作词、作曲和歌唱家创作了《我的眼里落进了春雨》《向武汉出发》《我们永远在一起》《用爱护航》四首原创歌曲。歌曲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后,先后被《中国文艺志愿者》《河北文艺》等公众平台采用。

此外,书法、诗词、美术、摄影等各门类艺术家纷纷投身到抗疫创作中,截至目前,全区文艺家共创作抗疫诗词作品100余首、摄影作品80余幅、书法作品60余幅、美术作品20余幅,其中靳媛的作品《武汉加油》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抗疫征稿优秀作品。

为疏导社会情绪,给宅居在家的群众提供积极乐观的正能量,峰峰矿区文联还组织舞蹈、瑜伽、健身、美术等文艺工作者录制教学视频,在“峰峰文联”公众平台推出了5期“宅人大礼包” 供大家免费学习。各文艺团体还以每天微信群打卡的方式进行自我管理,每人每天在微信群汇报自己在家学习内容,发布自己在家排演的节目,互相监督、相互鼓励、相互学习,起到了不出门也能交流排练的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